退休金恐不保 赛国行员抗议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尼柯希亚4日法新电)因忧心纾困协议没有保障退休金,赛普勒斯银行员工今天举行罢工;同时,欧洲中央银行将召开政策会议,赛普勒斯料成为首要议题。

赛国银行职员工会ETYK发起两小时罢工,因为他们担心赛国与国际货币基金(IMF)、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C)和欧洲中央银行(ECB)达成的100亿欧元纾困协议中,并没有保障赛普勒斯大众银行(Laiki)与赛普勒斯银行(Bank of Cyprus)员工的退休金

尽管赛国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Nicos Anastasiades)上周再度保证将尽力保护两家银行的退休金,ETYK依旧发起罢工。

赛普勒斯目前没有发生劳方动乱事件,但纾困条件将迫使赛国作出痛苦改革、提高税收、缩减公务员劳动人口、将部分国营公司民营化并大幅缩减膨胀的银行业规模。

欧洲央行今天将在法兰克福召开政策会议,预计赛普勒斯将成为首要议题。

欧元集团(Eurogroup)主席戴松布伦(Jeroen Dijsselbloem)曾似意指赛普勒斯纾困案将成为未来纾困欧元区的模板。这番言论让市场陷入一阵恐慌。

赛普勒斯纾困案对欧元区产生的影响,预计将成为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月会会后记者会的重点。(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