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申失业金超预期 就业市场笼阴云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美国劳工部星期四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急剧上升,达到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值。4周移动平均线也超过了35万的警戒线。虽然这与复活节以及春季假期调整数据困难有关,但是经济学家还是对就业市场复苏放缓感到担心。

劳工部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2.8万人,达到38.5万,是2012年11月24日以来的最高点。

在数据公布之前,有不少经济学家乐观预计,认为中值会降到35.3万人。更让经济学家感到担忧的是,4周移动均线上升到35.425万,超过了35万这个就业市场形势好坏的分水岭。

有人认为,这数据主要受复活节以及春季假期影响,因为复活节假期每年落在不同的星期,官方调整数据有难度。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认为,TD证券首席经济师米兰․穆尔瑞尼(Millan Mulraine)称,就业市场增长市场已经放缓了,关键问题是放缓的程度。

星期五美国将公布3月份就业数据,届时也许会有更详尽的解答。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