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 朝鲜挑衅升级是错误选择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朝鲜挑衅言论频频升级,核武威胁已成口头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星期四评论,朝鲜正走在一条错误的方向上,明知该如何做却持续挑衅。她表示美国将采取合适的行为保护好美国以及盟友的安全。

朝鲜星期四公开向美国宣战,还将一枚导弹移到东海岸。面对北韩半岛日益紧张的局势,以及美朝之间看似一触即发的战争,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称,如果朝鲜想以此获得国际支持,那么显然是选错了方向。

国务院发言人努兰:“朝鲜如果想做出不同的选择,它知道它该做什么。如果它想获得国际社会的支持,在经济上帮助它的国民,它就应该回来遵守其国际义务。”

不过,努兰表示,从目前看来,朝鲜没有想回头的意思,美国等到的只是朝鲜越来越嚣张的挑衅。而美国正在为此做好安全准备。

国务院发言人努兰:“我们正采取恰当的步骤,为了保护美国,也为了保护我们的盟友,南韩和日本”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将北韩的战争威胁称为真实且明显的危险。而美国即将向关岛运送先进导弹防御系统,以应对朝鲜可能发动的攻击。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