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大学生健康 戒烟列重点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5日电)许多人都是在学校开始接触烟品,教育部关注青年健康,下学期起将烟害防制列入大专校院健康促进必选议题。

过去校园烟害防制推广,多是“教条式”的演讲、发传单等,近年教育部和卫生署合力推动“大专校院校园烟害防制计划”,依各校状况设计策略。

年轻人爱玩脸书、喜欢在网路上交朋友,虎尾科大便设计“脸书拒烟”活动,让想戒烟的学生有平台可以互相打气。校方还开发“戒烟辅导资讯管理系统”,和医院连线,随时了解学生的调适状况。

虎尾科大更和校园附近的房东合作,大力推广无烟租屋、无烟社区,假日时甚至派志工到妈祖宫、天主教堂前为乡亲检测一氧化碳,把烟害防制进一步拓展至一般民众。

教育部综合规划司表示,无烟校园要成功,必须先打造无烟的支持环境,当年轻人改相约打球、跑步,而不是和朋友“挡烟”时,自然能降低吸烟学生比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