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天王设基金会 专业性待深化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5日电)绿天王卸任公职后,纷纷成立基金会,长期投身社会运动的前民进党籍立委简锡(土皆)认为,这些基金会专业性必须再深化。

简锡(土皆)说,要让公民社会壮大,应包容这些政治性较高的基金会。他说,这些基金会给予没有发言地位的政治人物管道、经营个人形象,如果基金会对台湾有正向帮助,公民社会可以包容。

对于民主进步党来说,他认为,绿营天王用民间团体名义阐述自己的政治理念,可以弥补政党思维不足之处。

简锡(土皆)说,如果这些政治人物还想参选,目前透过基金会宣扬理念、继续关心政治,可以替未来参选加分,也维持在政治上一定的温度,但最后还是要回归政党内才可望参选。

简锡(土皆)认为,这些基金会目前都做得不是很好,抛出的议题都还只是口号,对问题的研究没有民间团体深入与专精,未来必须提出具体可行的做法,专业性上也需要更有深度。

过去也投身社会的民进党籍立委郑丽君说,社会有更多非营利组织很好,能够让社会连结更宽广,希望这些基金会能够触动民众对未来进步社会的想像,了解推动社会进步应努力的议题与事情,最后连结到政治实践。

她说,这些基金会参与社会议题的推动,甚至还可以培养人才,这与选举培养出来的人才不同,对未来很有帮助。

民进党中执委洪智坤说,民进党天王各基金会百花齐放,但实际上是分裂状态、缺乏分工协调,造成人力资源浪费。他建议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扮演好“桶箍”角色,整合各天王的基金会,让绿营天王基金会能发挥更有效的战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