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扬言开战 南韩股汇齐跌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南韩股市基准指数创去年5月以来最大周线跌幅,韩元也贬至7个月低点,主因与北韩的冲突风险促使资本外流。

韩股Kospi指数收盘则创去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重挫32.22点或1.64%,报1927.23点。外资基金今天照样卖超,过去3周来,韩股外资除其中2天外全部卖超。

北韩昨天说,他们已通过法律,授权对美国侵略进行“反制行动”,包括核子攻击在内。北韩在3月30日宣布,与南韩处于“战争状态”。而在日本中央银行加码货币宽松政策后,日圆贬值到2009年8月以来低点,此举有助于日本出口商与南韩对手竞争。

三星资产运用公司(Samsung Asset Management Co.)基金经理人韩相洙(Han Sang Soo,译音)说:“地缘政治风险本周明显扩大,造成抛售南韩资产,因为投资人不确定在北韩共党新领导人下情势会如何发展。某些投资人也想到,由于日本的货币政策,日本也许是一个投资的好地方。”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今天韩元兑美元汇率贬值0.7%,报1美元兑1131.69韩元,本周则累贬1.8%。韩元盘中曾触及1131.73韩元,创去年9月6日以来低点。

南韩最大汽车厂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和起亚汽车公司(Kia Motors Corp.)今天跌幅至少4.1%,延续昨天的跌势,主因他们计划在美国召回有电子瑕疵的车辆。他们的股票同时也因为日圆兑韩元的汇率贬值而下跌。日圆贬值增加日本车厂在主要市场与南韩车厂的竞争力。(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