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核电站再次故障跳电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反应堆,星期五下午,突然发生故障跳电,导致冷却水池的冷却功能停止运作,不过目前水温仍在安全的控制范围,不致产生辐射,当局还在调查事故原因。

当地时间5号下午2点27分,福岛第一核电站三号反应堆警铃大作,警告发生故障,电力中断。

保存燃料棒的冷却水池,因为故障停止运作, 如果水池持续升温终至沸腾,将引发连锁反应,导致辐射扩散到环境中,后果将不堪设想。

日本官方赶紧出面说明最新情况,表示还没有找到事发原因,也没有立即危险。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 ):“今天下午2点,冷却水池的温度是摄氏15度,已经确认需要14天,温度才会上升到摄氏65度的运转上限。我们也确认,这次的电力中断不会对核电站的安全有任何影响。”

事实上,福岛第一核电站上个月18日曾发生类似停电状况。当时查出故障的原因是一只老鼠触电死亡造成短路。这起事故造成该核电站的冷却系统关闭了将近30个小时。

日本东电表示,星期五发生的最新事故,很可能是核电站为了预防动物再度触电,在施作预防工程时,发生了电力故障。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