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代表春祭驻印军国殇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5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印度代表处清明节赴“中华民国驻印军兰伽公墓”举行春祭。驻印度代表田中光感谢加尔各答华侨协助管理墓园,也强调政府不会忘记异乡英灵。

1942年兴建的墓园位于加尔克汉德(Jharkhand)省首府兰齐(Ranchi)近郊的兰伽(Ramgarh)地区,为第2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华民国远征军阵亡将士埋骨之所。国防部2011年专案拨款整修破损墓塚及陈旧设施。总统马英九去年题颁“忠荩垂型”白底黑字横幅,缅怀先烈英灵。

驻印度代表田中光清明节当天在夫人陈毅君陪同下,率代表处军协组组长郑可权等人及加尔各答(Kolkata)侨界代表前往墓园春祭。1983年受托管理墓园的加尔各答梅光学校校长丘莉兰10余年前中风,而在2006年将管理之责交棒给学生陈学良。两人昨天共同参与春祭。

第2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国远征军入缅甸作战,部分后来转进印度兰伽(Ramgarh)整训,改称“中国驻印军”。今年1月下旬抵印履新的田中光昨天首赴军墓,他今天告诉中央社记者,这段战史可歌可泣,亲抵客死异域国军忠魂埋骨地,令他感触良多。

他说,经前年整理修缮后,墓园目前状况确实很好。他感谢加尔各答华侨协助政府善尽管理之责,“数10年来无怨无尤,非常了不起。国防部、外交部会持续维护,不会忘记异乡英灵”。

国防部每年编列经费维护墓园;驻印度代表处军协组每年固定在清明节及军人节时,前往墓园举行春、秋祭。

田中光等人3日自新德里出发,先赴加尔各答与侨界座谈,对华侨多年来尽心尽力维护兰伽公墓,代表政府表示谢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