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正恩忧遇刺 维安如临大敌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伦敦5日综合外电报导)据南韩情报官员透露,北韩领导人金正恩担心发生军事政变或遭行刺,大举加强个人维安措施,出动多达百辆装甲车,而他最近展现好战态势,也可能是为了向军方表态。

南韩“朝鲜日报”报导,情报官员和外交人士表示,金正恩在首都平壤的夏季寓所以及他常前往的其他地点,共出动了100辆装甲车驻守。

金正恩参加官方活动时,都有配备自动步枪与手榴弹的士兵严密戒备,而他的随扈也开始携带长背袋,里面显然装了威力较强武器。

此外,金正恩的行程列为最高机密,他参加公开活动时,现场手机讯号会遭到干扰,显然是担心有人会以手机引爆炸弹。

外交人士告诉朝鲜日报:“金正恩致力约束军方,引发越来越大反弹,势必要加强个人维安措施。”

上个月有报导声称,金正恩去年11月险些遭暗杀,此事可能与北韩军方一个机构的内斗有关。

金正恩的部分政治任命人选,以及他想推动经济自由化改善人民生活,谣传也引起军方不满。

这是因为资源重分配难免影响军方的利益,将领对此强烈反对。这可能说明了北韩军方最近为何展现好战姿态,想要制造与南韩和美国的冲突。

另有些报导说,北韩军队纪律废弛,越来越多士兵越界逃入中国大陆,军中抗命事件也大增。

东京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教授重村智计(Toshimitsu Shigemura)告诉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北韩内部情势非常不稳定,军方对政治领导人怨言很多。”

这位北韩问题专家又说:“军方为了证明他们的正当性,得要制造与南韩和美国的紧张情势,而金正恩深恐军方发动政变。”

他表示:“这些老将非常精明,但金正恩年仅29岁就领导国家,经验很有限。”

有些分析家表示,北韩目前似乎准备由东海岸发射飞弹,金正恩可能想借此向军方证明,他是强有力的领导人,不怕与美国对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