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网路战打响 金正恩变猪八戒遭通缉

【新唐人2013年4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综合报导)自今年2月份以来,朝鲜挑衅动作频频,国际的焦点都指向了朝鲜的最高领导人——金正恩。4日反对网路审查的国际黑客组织“无名氏”(Anonymous),率先向朝鲜宣战,不但入侵了朝鲜两个官方网站,并且把主页换上丑化金正恩把其变成猪八戒电脑合成照,甚至悬赏100万美元通缉金正恩。

金正恩被恶搞成猪八戒遭通缉

来自韩国《朝鲜日报》的报导称,“我们民族之间”、“我们民族讲堂”等朝鲜用于对韩国宣传的网路媒体,4日遭到国际黑客组织“Anonymous”的攻击。

金正恩被恶搞成猪鼻、一对大猪耳,手执钉耙的猪八戒,照片说明中还写着:“百姓正在挨饿,金正恩却在洲际弹道导弹(ICBM)和核武器上浪费钱财,并威胁世界和平”。

另外,最搞笑是,金正恩肚子上纹着迪士尼卡通形象米老鼠,下面还恶搞地写着“喜欢核武器的米老鼠迷”。外界分析,这是讽刺金正恩去年7月牡丹峯乐团演出中,特别安排米奇老鼠登场。

该照片被放在主页上显示了一整天。此外,还悬赏100万美元通缉金正恩。

在稍早前,2日,“无名氏”曾在网上发表声明向朝鲜提出四项要求:1.朝鲜停止研发核武和核威胁;2.金正恩下台;3.立即引进自由民主;4.允许所有国民上网,没有网路审查。并警告朝鲜若不接受,就会发动网路战争。

另外,该组织还向朝鲜人呼吁:“跟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推翻压制你们的北韩(朝鲜)政府。你们并不孤单,我们会帮助你们走向自由、民主、和平。”

据悉,“无名氏”是个反网络审查和监察的黑客组织,源自2003年美国贴图讨论版网站4chan一批志同道合者,当中没有领袖、等级和特定通讯方法,成员来自世界各地,身份不名,2012年获《时代》周刊选为全球其中一个最具影响力组织。

该组织攻击过多个政府和商业机构网站,包括美国国防部、以色列政府、叙利亚政府和新闻集团等,中国多个低层官网和企业网的网页,都被该组织换上反专制政府宣言。

港媒:丑化金正恩恐惹怒“朝鲜”

目前为止,朝鲜方面就此事并没有任何回应,不过,外界分析,朝鲜向来把独裁领袖奉若神明,“无名氏”将金正恩恶搞成猪八戒,将会被视为“侮辱最高尊严”的所为。很可能随时惹怒朝鲜政府,做出更激行为。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分析,表面上,用网际网路攻击和羞辱像金正恩这样的好战暴君,看似大快人心,但是,在外国人眼中,金正恩本人和他的政权本已荒谬滑稽,他变身猪八戒与否,对他的形象影响不大;而更重要是,朝鲜人普遍不能上网,根本不会知道有这样的网上攻击。

社交网路媒体记者杜威在《华盛顿邮报》撰文,质疑“无名氏”是否真的能深入朝鲜的网站系统内,窃取到资料。因为,朝鲜的这个网路跟外界是隔绝的,不在网际网路内根本无法从网际网路进入。

但是,科技新闻网站Tech In Asia编辑卡斯特则指,进入朝鲜网路系统理论上不是没有可能,不过至今没有实质证据证明做得到,“无名氏”的说法确令人质疑。

朝鲜遭网路攻击由来已久

据韩国方面的报导说,上月13、14日朝鲜也曾遭到不明黑客攻击。《劳动新闻》、朝鲜中央通讯社和“我的国家”等网站遭到为期2天的强烈黑客攻击,曾一度无法登陆。

对此,朝鲜发表评论文章说:“我们断定此次黑客攻击是敌对势力的卑劣行为,他们害怕已进入全面对决战的朝鲜采取的超强硬措施。”文章还威胁说:“绝不会袖手旁观”。

2010年12月21日“我们民族之间”网站,曾出现辱骂金正日的诗句。该诗从表面上看,是赞扬金正日父子的诗,但是,把各行的头一个字连起来就成了辱骂金正日父子的句子。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