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太空计划 捕捉小行星研究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重量级联邦参议员纳尔逊(Bill Nelson)今天透露,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计划派遣1艘自动太空船去捕捉1颗小行星,接着停泊在月球附近,让太空人研究。

美联社报导,纳尔逊说,把1颗小行星带到地球近处,将让太空人登陆小行星的任务提前4年实现。

根据美联社取得的政府文件,这艘自动太空船将于2019年捕捉1颗450公吨、7.6公尺的小行星。约4名太空人于2021年搭乘目前还在研发的“猎户星座”(Orion)太空船,紧紧停泊在小行星旁,并以太空漫步进行探索。

纳尔逊说,未来如果有行星要撞地球,这次探索经验将有助于NASA研发技术,推开这些危险小行星,也可以为2030年左右送太空人上火星的任务做准备。

纳尔逊说,欧巴马总统将在下周出炉的2014年预算案编列1亿美元,做为小行星捕捉计划加快进行的筹备经费,以找出适当的小行星。

纳尔逊在佛罗里达州的记者会说:“这是个聪明的概念。先找出理想的小行星,再用自动太空船捕捉它,把它带过来。”

NASA近地天体计划负责人姚曼斯(Donald Yeomans)说,符合条件的小行星约有数千颗,要找到在恰当的时间飞近地球以便捕捉的那颗小行星,并不容易。

姚曼斯说,这种大小的小行星不会威胁地球,这项任务完全安全。

政府文件说,这项任务将对人类有所启发,因为它将“让人类知识拓展到比已知更远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