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中心:航班不拒载加强消毒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6日电)H7N9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说,民众或陆客搭机赴台湾时,在大陆登机前发烧,未建议航班拒载,但航空公司采取消毒措施。

H7N9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召开记者会,卫生署报告,截至昨晚共接获14例通报,均已排除感染H7N9。

交通部专门委员杨博文表示,已发函航空公司,业者对往返两岸的航班,使用专用消毒剂,不采用大陆禽类产品制作的餐饮,至于未来航班检疫措施,将随疫情中心建议而更新。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长张峰义说,H7N9的源头是禽类,除非民众深入病例区、调查疫情、有接触禽类及病人的危险,否则一般民众前往大陆,没有必要自行购买“克流感”及预先服药预防。

H7N9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自3日以来,今天召开第2次会议,共有23部会代表、6区防疫指挥官及22县市代表到场或视讯参加会议,会后卫生署署长邱文达等人前往台北市立联合院区和平妇幼院区,视察应变医院隔离病房等防疫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