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楼塌72死62伤 建商逃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6日专电)印度孟买附近违建倒塌抢救工作今天结束,事件共造成包括26名儿童在内的72人丧生、62人受伤,多为穷人。地籍资料登载的9名地主全数逃逸,受害民众求偿无门。

国家灾难反应部队(National Disaster ResponseForce)和投入抢救工作的当地消防队员今天又从瓦砾堆下找到1具儿童的遗体,使得命丧这起违建倒塌案的总人数达到72人,包括26名儿童;另有62人受伤。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网站即时报导,搜救人员搬移瓦砾堆、清理现场,抢救工作进入地下8呎深,寻找罹难者遗体并抢救生还者。经过连续40小时的搜救,搜救大队今天上午宣布行动结束。

伤者当中,截至目前仍有36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他人已经出院。

开发范围广达3英亩的出事违建“幸运宅院”(Lucky Compound)位在孟买郊区塔那(Thane)巿孟布拉(Mumbra)镇希尔法塔(Shil Phata)区。没有取得建造许可的7层楼建筑尚未完工,前天晚间应声倒塌,造成惨重伤亡。

地籍资料显示,这块地由9个人共同持有。尽管他们都被警方立案移送,但已经潜逃的9人迄无任何人被捕。

当地民众巴蒂尔(Mangal Patil)指出,2月间已因这栋建筑使用劣质建材施作,向塔那巿政府提出检举有可能倒塌,但当局无动于衷,没想到最后真的酿成悲剧。报导说,这是当地历来伤亡最惨重的建物倒塌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