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裁者下场 促金正恩展核武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6日专电)“时代杂志”今天分析指出,利比亚狂人格达费与伊拉克独裁者海珊的悲惨下场,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不惜一战的主因,因为他确信,只要拥有军事实力,就能迫使美国妥协。

朝鲜半岛局势一触即发,时代杂志今天刊登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中东干员贝尔(Robert B. Baer)的文章指出,金正恩就像他的父亲与祖父一样,活在洛可可(Rococo)的幻想世界里,坚信朝鲜拥有举世无双的坚强军力,能在几天内夺下首尔。

既然是超级军事强国,金正恩自然认为,朝鲜也必须配备核武。在这样的思维下,金正恩不可能妥协。

在金正恩的想法里,如果格达费(Muammar Gaddafi)不放弃核武,如果海珊(Saddam Hussein)继续扩张军力,美国政府在侵略他们的国家时会三思而后行。

传统外交政策也不太可能行得通。美国国务院近日试图绕过朝鲜强硬派,特别是金氏家族,和朝鲜其他高层建立关系。但事实证明,这个小王国的坚硬铠甲难以突破。

中国大陆则是另1个毫无成效的途径。虽然大陆是朝鲜90%的燃料与几乎过半食物的来源,但大陆也仅有这么多的施压空间。

贝尔认为,朝鲜真正在意的是自身利益,亦即朝鲜的生存。他们坚信不论是中国大陆或俄罗斯,都不可能确保朝鲜领导人的脑袋不落地。就像美国对格达费的甜言蜜语让格达费身首异处,中国大陆的承诺也毫无价值。

贝尔指出,现在应该开始思考如何安静却有效的让朝鲜重新感到被尊重,他并大胆建议思考是否让朝鲜加入核武俱乐部。他坦言这不是个好建议,但总比全面开战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