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少女设教育基金 安吉丽娜相助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因争取女性受教育的权利,遭到塔利班枪手射击头部的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Malala Yousafzai),大难不死后成为全球关注的人物。在本次“世界妇女峰会”上,“马拉拉女童教育基金”宣布正式启动,好莱坞影星安吉丽娜.朱莉也义不容辞捐款相助。

在纽约举行的2013年世界妇女峰会,好莱坞影星、也是联合国难民署亲善大使的安吉丽娜•朱莉,回忆了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遭受枪击的英勇时刻。

好莱坞影星安吉丽娜·朱莉:“他们(枪手)用枪抵着马拉拉的头,射出子弹。这场攻击让她变得更坚强。枪手以残忍的行径,想让她闭嘴,但是马拉拉的声音却更响亮,也更坚定,并向全世界呼喊,不只是巴基斯坦,要确保每位女孩与男孩都有受教育的权利。”

安吉丽娜•朱莉说,马拉拉将自己管理这个基金会,而朱莉本人也捐了20万美元给马拉拉的基金会。

马拉拉(Malala Yousafzai)透过视频,腼腆的向朱莉等人致谢,直说这是生命里最快乐的时刻。

马拉拉:“今天我宣布,这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刻,这第一笔的马拉拉基金,将在我的故乡,资助40个女童受教育。我邀请大家都来支持马拉拉基金,让我们从资助40个,变成资助4千万个女童。”

去年10月,15岁的马拉拉遭到塔利班武装份子枪击后,被送往英国抢救治疗,出院后,目前正在英国伯明翰的女子高中学习。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