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小行星撞击 美研拟捉星任务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正考虑在2019年之前,以机器人太空船捕捉一颗小的小行星,并将小行星拖到地球附近,由太空人就近观察的计划。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News)报导,这项计划目的在让科学家对小行星构成的威胁,以及它们代表的资源有更多认识,藉以协助提升最终航行至火星所需的技术。

佛罗里达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纳尔逊(Bill Nelson)昨晚在声明中说:“这是规模更大计划的一部分。”他说:“这项计划结合了小行星探勘技术、发展让小行星转向的方法,以及提供地方让我们研发登陆火星的途径。”

根据CBS News取得的任务总览,这项拟议中的小行星拖引计划基础,是依据美国航太总署的长期目标,美国航太总署希望能达到提升技术发展、提供国际合作机会、发展新的工业能力、并在发现有大型小行星位于撞击轨道时,协助科学家更深入了解该如何保护地球。

这项计划也能协助航太总署拓展火星最后载人航行行动所需的导航、会合与外太空活动经验。

协助成立“B612基金会”(B612 Foundation)的前阿波罗9号(Apollo 9)任务太空人史威卡特(RustySchweickart)说:“我希望这项计划能往前迈进一步。”B612基金会是非营利组织,致力于兴建并发展私人赞助的太空望远镜,以搜寻构成威胁的小行星。

他在电话访问中告诉CBS News:“小行星是非常有趣的领域。它们有一大堆资源,我觉得,将小行星的长期资源发展,运用在太空上的这种可能性,将是非常重要的范畴。在某种程度上,这算是第一步,不过,这应该会非常有意思。”

谈到小行星对地球构成的威胁时,史威卡特说:“我不想让民众在晚上睡觉时,还要担忧是否会被小行星砸到。不过,我希望他们能鼓励政治领导人,把钱投资在预防措施上,让我们防范小行星撞地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