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举办首届精品工艺制作展览会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讯】从人工缝制的牛皮手袋到精雕细琢的金属制品,所有的奢侈品中都渗透着天才工匠们的汗水与智慧。然而,在数字化设计和大规模生产的时代,这些传统的技能往往被人们忽视甚至遗忘。为了保护和推动传统制作工艺,4月4日到6日,英国伦敦举办了首届精品工艺制作展览会。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本次展览会在伦敦的萨默塞特宫(Summerset House)举行,是由沃波尔英国奢侈品联合会(Walpole British Luxury)与瑞士制表公司江斯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联合举办。

20位来自英国各地的工匠们在这里展示了他们的产品。从金属制品、珠宝首饰、陶瓷工艺、装饰屏风、精品皮鞋、传统印刷以及高档奢侈手表等应有尽有。

沃波尔英国奢侈品联合会主席盖伊•索尔特(Guy Salter)谈到:“有趣的是,这是一个世界的潮流,奢侈品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挑剔,喜欢寻找一些其他人不太可能买到的东西,这很自然地增加了对产品特殊性和个性化的兴趣,以及强调和产品制作人的关系。”

江斯丹顿制表注重技术与艺术的结合,特别是工艺人才的培养。

公司总裁鞠安-卡洛斯•托雷斯(Juan-Carlos Torres)表示:“在这个全球化的世界,这个崇拜偶像的世界,有许多有钱的高贵阶层。你需要有一些货真价实的东西,真正高品质的东西。比品质更重要的是激情,什么创造激情呢,是手,是手工制品,是手工制品后面的工匠。”

布里奇特•贝利(Bridget Bailey)在女士礼帽的设计方面有20多年的经验,她用自己的作品表述了对时尚的理解。

设计师布里奇特•贝利:“我想工艺的承传是非常重要的。第一,让你的手艺得以发展﹔第二,你不想把你的特殊技能带进棺材。”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可以帮助这些有特殊才能的工匠们发展、维持和承传他们的技术与才艺。

新唐人记者罗元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