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文学月 培养孩童阅读兴趣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讯】社区广角镜(286)根据文化部统计,台湾每人每年平均阅读2本书,远远落后其他国家。为了鼓励儿童多阅读,台南市政府在四月份举办了一系列的儿童阅读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

小朋友们养成阅读的习惯。

不少小朋友趁著书展活动翻阅图书,但你知道小孩一天投入在阅读的时间有多少吗?

家长:“她自己阅读时间大约30分钟之内左右,因为她也会坐不住。因为会担心她以后的国语文与之后的竞争能力,有时间会尽量陪她阅读。”

家长:“有时候我会找他们睡前一起看书,但有时候会不想看,就会觉得说,想花时间看电视,阅读时间比较少啦。”

家长:“大约一天的时间都会阅读2至3小时。像我就是喜欢跟她在一起讲故事,所以她一回来就会缠着我说爸爸讲故事。”

家长:“工作都忙完之后,大概陪伴(阅读)一个半小时,然后他们就会上床睡觉了。”

根据文化部统计,德国人33%民众每天阅读、俄罗斯人甚至每日平均阅读1小时,南韩人每年平均阅读10.8本书、新加坡9.2本书、日本人也有8.4本书。但台湾每人每年平均只阅读2本书,远远落后其他国家。

台南市市长赖清德:“国人的阅读习惯是比较少的,因此我们(去年)举办儿童文学高峰会,那今年更把四月份,儿童节的四月份,当作台南的儿童文学月,也举办儿童文学奖,就是鼓励儿童好好阅读,让他们接触书本。”

主办单位 文化事业总裁吴金宝:“这一次可以说(活动)办的相当丰富,如果这样的继续运作呢?我想很多家长会关心,很多同学会在意,因为关心和在意的结果,大家就会提高阅读。”

台南市府透过一连八天的活动,邀请不少专家来说故事与讲座,就是希望鼓励民众与儿童阅读,也实现“书香大台南”的愿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