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奇迹 勇男靠气球飞越海洋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讯】(中央社开普敦6日综合外电报导)1名南非男子今天成功利用填充氦气的派对用彩色气球,由曾关押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种族隔离岛监狱,凌空穿越海洋飞抵开普敦。

这个6公里跨海飞行目的是为以曼德拉(Nelson Mandela)为名的医院募款,也是颇具历史种族隔离监狱所在地罗宾岛(Robben Island)首度举办气球飞越特技。

即使下着毛毛细语、天色灰暗能见度低,37岁的席佛-瓦蓝斯(Matt Silver-Vallance)仍成功靠着色彩缤纷的气球,由罗宾岛凌空飞越大西洋。

席佛-瓦蓝斯穿着保温潜水服完成这项壮举,他在海面上腾空飞越数公尺,利用数个装满水的袋子和空气枪控制方向,也用临时鱼叉刺破热球保持平衡。

这趟气球飞行未经排练,席佛-瓦蓝斯今天一早“起飞”前原有160个气球,不过好几个气球在他动身前就破裂,他飞行期间为控制平衡大约刺破35个气球。

由于硬地着陆实在太危险,所以排除在外。席佛-瓦蓝斯松开气球后,降落在距离海岸300至400公尺的橡皮艇上,他感到“不可思议”地说:“噢,这真疯狂。”

他开玩笑地说:“在家不要轻易尝试。”

这趟艰钜任务目的是为即将于约翰尼斯堡创设的曼德拉儿童医院基金会(Nelson Mandela Children’s Hospital)募集约110万美元。

医疗仪器公司经理席佛-瓦蓝斯起飞前说:“我们试图为曼德拉儿童医院基金会募到最多款项,也真的希望这个计划抛砖引玉。”(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