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高血压等 快走跑步效果相当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6日专电)最新医学研究指出,快走也可达到降低高血压、高胆固醇、糖尿病与冠状动脉疾病等风险,效果与跑步一样;每周跑步或步行越多的人,获得的健康益处也越多。

“美国心脏学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出版的“动脉硬化、血栓形成及血管生物学”医学期刊(Arteriosclerosis, Thrombosis, and Vascular Biology),4日刊登最新医学研究指出,对于降低高血压、高胆固醇与糖尿病等风险,快走与跑步所得到的效果是相同的。

劳伦斯柏克莱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生命科学部研究人员威廉斯(Paul T. Williams)率领的研究团队,以“全美跑步者健康研究”中3万3060名跑者与“全国步行者健康研究”中的1万5045名步行者做为研究目标,以长达6年的时间,分析这两个族群研究对象从跑步、快走当中,是否获得降低高血压、高胆固醇与糖尿病等风险的效果。

与过去某些研究不同之处在于,这份研究所计算的并不是跑步或快走的时间,而是距离。

统计结果显示,跑步者第一次出现高血压的风险,降低了4.2%,快走者第一次出现高血压的风险则减少了7.2%;跑步者第一次出现高胆固醇的概率,减少了4.3%,快走者则减少了7%;跑步者出现第一次糖尿病的概率减低了12.1%,快走者则减少了12.3%。

另外,发生冠状动脉疾病的风险,跑步者减少4.5%,快走者则减少了9.3%。

威廉斯发表声明指出,跑步与快走都能达到健康益处,因为两者都使用相同的肌肉部位作同样运动,只是激烈程度不同。

威廉斯也表示,人们常会找理由不运动,“但现在他们有非常简单明了的选择,可以跑步或走路,投资自己未来的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