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雪办处设新州国人侨胞联系网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怡文雪梨7日专电)中华民国驻雪梨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设立“旅居新州国人及侨胞联络资讯网”,平时为台湾民众及侨胞提供资讯服务,急难事件发生时也能即时联系提供协助。

新州联络资讯网服务的对象除了居住于新南威尔斯(New South Wales)的侨胞外,前来新州留游学、打工度假、观光旅游或依亲的台湾民众,都可上网填写资讯,加入联系网络。

尤其近年国人来澳打工度假人数逐年攀升,至2012年底,在澳的台湾打工度假青年已达2万2000人。他们多半前往偏僻农场打工,当发生天灾、动乱、急难事件或有协寻请求时,即时取得联系至关重要。

旅居新南威尔斯的台湾民众及侨胞可从驻雪梨办事处网站(http://www.roc-taiwan.org/AU/SYD/)进入联络资讯网,切换至中文版,点选左侧之“旅居新州国人及侨胞联络资讯网”。

填妥相关旅居新州期间联络资讯,有助驻外馆处了解动态,同时保障民众自身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