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运动纪念日 埃及再爆冲突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讯】(中央社开罗6日法新电)埃及纪念重要反抗运动周年的多场集会演变成暴力事件后,示威者今天在多座城市与警方爆发冲突,据说造成至少8人受伤。

警方在首都开罗市区朝高等法院外数以百计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高等法院内有检察官办公室,检方曾对多名异议分子展开调查。

电视转播的实况画面显示,示威者朝着搭乘装甲车的警察丢掷石头,并在法院附近主要街道焚烧轮胎。警方则朝示威者发射大量催泪瓦斯。

官方中东新闻社(MENA)报导,至少8人在开罗和南部法雍(Fayoum)的冲突中受伤。

新闻社报导,滨海城市亚力山卓(Alexandria)和尼罗河三角洲(Nile Delta)城市马哈拉(Mahalla)的示威者也朝警察局丢掷汽油弹,警方则施放催泪瓦斯。

这些集会发起目的是为了纪念反抗运动5周年。2008年4月6日马哈拉发生劳工罢工事件,遭到警方血腥镇压后,反抗运动应运而生。(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