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经验 东盟金砖基金Q2热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7日电)今年来全球不少股市创下波段高点,第2季该如何布局?投信业者认为,从基金区域来看,历史经验显示,第2季东盟、金砖国家表现最为亮眼。

摩根东盟基金经理人黄宝丽(Pauline Ng)表示,第2季投资目光将由估值修复转向实质成长面,换句话说,成长动能转佳的新兴股市,有望接棒首季受惠政策拉抬的美、日股市。

以近10年第2季的基金表现为例,成绩最好的是东盟、金砖国家,如印尼基金历年Q2平均涨幅高达13.6%,巴西、俄罗斯、中国和泰国也有逾5%报酬率。

她说,东盟国家成长稳定,过去10年经济规模成长将近170%,去年度东盟国家平均经济成长率(GDP)达5.2%,未来5年增长目标则可望维持5%到6%水准,强劲成长动能提供股市最大后盾。

由于内需成长实力惊人,近年东盟不仅区域内贸易兴盛,随欧美、中国成长钝化,最新日本对东盟的出口额数字已来到8429亿日圆并超越中国。

黄宝丽指出,东盟人口年轻,15到30岁的青壮人口占比将近25%,庞大的劳动力不仅有利于制造业发展,消费潜力更不容小觑。预期2015年东盟经济共同体成立后,可望进一步带动当地产业的成长动能,搭配当地政府积极加强基础相关建设,看好经济结构优化料将使东盟经济进一步起飞。

摩根新金砖五国基金经理人何铭铨分析,今年来金砖股市表现差强人意,但近期经济数据渐露曙光,包括中国3月汇丰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较2月成长且优于预期、印度与巴西的工业生产数据则重回扩张轨道,反映景气确已落底。只待国际市场利空钝化,股市再向下整理的空间已相对有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