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2年 日海啸船骸载鱼抵美

【新唐人2013年04月07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日本自2年多前遭海啸侵袭以来,许多各式各样的受灾垃圾和残骸,从大型船坞到小至足球,相继漂流到美国海岸边,最近更在1艘被冲上岸的小船残骸中,发现6条活鱼。

华盛顿州的奥林匹克国家公园(Olympic NationalPark),就曾发现大型船坞和来自岩手县大槌足球俱乐部(Otsuchi Soccer Club)的足球。

“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报导,其中最令人惊奇的是,近在1艘20英尺长的日本海啸船骸中,发现了6条活鱼。这6条活鱼随着船上1个注满水的诱饵容器,被冲至华盛顿州西南部的长滩半岛(LongBeach Peninsula)上。

俄勒冈州立大学(Oregon State University)哈特菲尔德海洋科学中心(Hatfield Marine Science Center)研究水生生物入侵的专家柴普曼(John Chapman)表示,2011年3月大海啸估计造成150万吨的垃圾和残骸,研究人员已见过活蟹、海星和海藻依附在其中,但他们从未遇过从亚洲远渡漂流而来的活鱼。

柴普曼告诉洛杉矶时报:“我想,这非常罕见。我们明白像这样的事有可能会发生,但这是百万年难得一见,而非百年或类似这样的短期内。”

5条鱼已经被当局人道毁灭,以防止外来物种入侵,破坏西岸生态;另1条则放在俄勒冈州海滨水族馆(Seaside Aquarium)展示。

据水族馆人员表示,破船残骸是在3月下旬冲上岸,当时见到的幸存活鱼是石鲷或称鹦嘴鱼。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