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经验 台股清明后多上涨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 8日电)清明连假后开盘,台股面临外在环境与国际股市震荡变数。投信业者认为,短期恐拉回,但历史经验显示,清明后1周到1月,台股上涨居多,以橡胶、电子通路与食品股最强。

台股上周交易日只到4月3日,收盘7942.35点,累计1周涨幅0.29%,量能较前1周持续萎缩。不过,北韩爆发飞弹威胁、中国大陆禽流感疫情日益严重,美就业数据不如预期,欧美亚股市在台股休假期间多回档。

群益真善美基金经理人陈建宗分析,从技术面研判,短线台股恐陷入盘整。且3月底公布去年年报、5月15日前将公布今年第1季财报,恐影响盘势。

元大宝来2001基金经理人刘兴唐也预期,台股假期过后可能回档修正,且目前台股相对国际股市仍偏弱势,又正值财报公布期,市场原先乐观看待的个股若财报数据不佳,股价势必进行修正。

不过,若从历史经验来看,根据摩根投信统计,近5年清明节后1周只有1年呈现下跌,后1月则有两年走跌。

摩根台湾金砖基金经理人叶鸿儒表示,今年证所税上路后,台股量能持续低迷,大盘上攻力道始终不足,预期清明节过后,3月营收、首季财报陆续公布,财报优劣将为影响台股后市走向的关键。

群益安家基金经理人沈宏达则指出,从近5年4月指数表现统计来看,优于大盘的类股中,以橡胶、电子通路与食品股最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