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减社会福利支出 白宫提条件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7日专电)白宫发言人裴范菲(Dan Pfeiffer)今天表示,要削减社会福利支出预算,必须要加税与关闭富人税收漏洞,同时必须要搭配保障年长者等弱势措施。

裴范菲今天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政论节目“本周”访问时,做出上述表示。

美国总统欧巴马于5日表示,愿意在2014年年度预算中削减社会福利支出,但会调高富人税率,以平衡预算赤字,欧巴马提出这套妥协方案,主要是希望争取共和党接纳预算案。

欧巴马也是第1位提出削减社会福利支出预算的民主党籍总统。

不过,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随后发表声明指出,如果欧巴马认为适度节约社会福利支出是必要的,没有必要把这点当做是要加更多税的“人质”,这样是没有办法引领国家往前迈进。

对于贝纳的反应,裴范菲今天在访谈中表示,如果贝纳的立场正如他声明所说,那么整件事不会有任何进展。

共和党资深联邦参议员葛兰姆(Linsdsey Graham)今天则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新闻网“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访问时说,欧巴马提出削减社会福利支出作法,是表现出一定的领导能力。

但葛兰姆认为,削减支出幅度还不够,而且他还希望提高退休年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