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碾死3农民 只有噩梦 何来中国梦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卿综合报导)中共领导人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提到“中国梦”,承诺“要使人民都过上美好生活”。但对许多神州百姓来讲,现实中没有安居乐业的美梦,只有痛失家园甚至赔上性命的噩梦。最近,8天之内,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却发生了相同的民众被活活碾死惨剧,这三起悲剧均与企业入村拆迁补偿、项目生产有关。同时暴露出的问题令人发指,发人深省。

据大陆媒体报导,3月27日,河南省中牟县姚家镇西春岗村的农民宋合义,在自己的责任田里被开发商的铲车给活活碾死。据了解,事发十亩土地是宋合义等三人承包来种植林木的。但河南省弘亿国际农业科技公司一直想以每亩八百元的价格占用这块地,由于双方补偿款一直没谈拢,一直没有签协议。3月27日下午,弘亿公司将铲车直接开到了地里,宋合义上前阻拦时,悲剧发生了。

三天后,也就是3月30日上午,湖北巴东的农妇张如琼又因工程损毁房屋的补偿,与宜巴高速29标段项目部沟通时发生纠纷,被水泥罐车碾压致死。香港参与网3月31日报导,宜巴高速29标段老总指挥手下,故意用罐车轧死维权农民。

4月3日上午,四川省西昌市太和镇发生一起村民被推土机碾压致死惨案。死者系该镇麻柳村五组村民宋武华,64岁,疑在当日前往察看灌溉渠时遭推土机碾压身亡,肇事车辆被指为重庆钢铁公司太和铁矿服务。

强拆丧心病狂 百姓只有噩梦

迫于外界舆论压力,《新华社》评论称,纵观三起“碾人”事件,无论是“故意”“过失”还是“事故”,人们都不能不对责任人缺乏对他人生命的起码尊重而愤懑。

而文章“8天碾死3农民 中国梦安在?”写道:这些农民被碾死当然让人痛心,更加痛心的是,肯定还会更多的人会被碾死,我们却无能为力。

文章指,为什么在企业与群众发生纠纷时,驾驶员明知有人挡在车前,却依然开车相向,不能为此停下作业的车轮?粗暴的司机背后是不是一家粗暴的企业?这些问题的存在,使得人们无法相信司机不计后果的行为与其所在企业毫无关联。

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在其实名认证微博引用网友的话说:十天之内,就有三位中国村民在自己的土地上被活活碾死,不知还要有多少冤魂,才能唤醒当政者的责任和人性。

香港《东方日报》发表文章称,有恃无恐的发展商不仅随意打压、侮辱失地农民,更随意剥夺其生命。往往是民众与开发商因强拆引发利益冲突,有抗争者遭暴力致死,然后官方出面“主持公道”,企业付出“可观”赔偿了事。这与霸地建房的巨大利润相比,区区赔偿金不过九牛一毛,发展商岂有不配合政府,花钱消灾的道理?

然而,一旦调解失败,矛盾升级,甚至酿成群体事件,当局则会以“维稳”为借口,不惜动用武力镇压,控制局面。

文章指,发展商为了赚钱而丧心病狂,多少血肉之躯消失在推土机的巨轮之下,多少人为了保卫家园家破人亡。号称“人民”政府,早已堕落为权贵阶层的看家护院,打手帮凶。

文章说,从“发展是硬道理”,到“没强拆就没有新中国”,老百姓已经付出太多太高的代价。流离失所的村民,推土机下血肉模糊的身影,正是对所谓“中国梦”的巨大讽刺。

大陆网友评论:只有噩梦 何来中国梦

归来吧bb:血祭中国梦!

冰山雪莲:“不仅还会有碾死事件 还会有更严重的,政府不为民服务 纳税人会有更大的动机 请等待,我家就是一个受害者。”

导演乔乔JOJO: 这是个恐怖的春天——仅在8天内就有3个无辜农民被活活碾死!

对酒当歌:“可怕的是,慢慢变成有钱人解决问题的常用办法了。”

lpswbswblp:城镇化的进程不知道还有哪些悲剧发生。

斯玛特2012:带血的拆迁路啊!

KM-CW:“这种悲惨的事件还会继续发生,主要的原因有两条:土地国有化和对生命的漠视!”

演员蔡明宇:利用农民夺取了政权却又这样对待农民!你们到底是一群什么人?!

“fen1234”:三起碾人事件,老百姓是最弱势的,肇事司机只是奸商的杀人工具。奸商背后有政府罩着,又有巨大的利益为先导,所以敢说:给我碾,碾死不要紧。

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我浑身感到发冷。当车轮可以随意碾压人最基本的尊严时,我们除了悲愤就是绝望。

下雪天吃冰棍的将军:某官员曾说过,拆迁和计划生育一样,怎么整都不算犯法。新时代三大反人类罪行,大跃进,计划生育,拆迁置死。

蜜蜂:“碾死人代价太低,不仅不会被判刑,而且能杀鸡敬猴,呵呵,老百姓也算不上是猴,只是被吓的对象而已,即使需要给被害者补偿,也只是了了,却可以让后续的拆迁进行下去,谋得更大的利益,人命在这些权钱交易者的面前,什么都不是,国家虽然有政策,但地方政府早已经腐败透顶,国家的政策在这些早已丧失了良心的不知什么物种面前,总会有漏洞,甚至根本就不会去理会这些,于是人命甚至可能是他们故。

“城镇化”令农地被征收日趋严重

据官方数据估算,去年大陆政府和银行来自房地产的收入接近5万亿元人民币,约占当年房地产业销售额7成5。在官员眼中,房地产是会生金蛋的鹅,为地产商保驾护航自然被视作“职责所在”。

外界分析认为,六十多年来,中共以大跃进的方式发展经济以证明其邪恶政权的合法性已经成为常态。从“大跃进赶英超美”,到“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到“白猫黑猫”、“闷声发大财”,以牺牲环境、败坏社会道德、榨取工农血汗为代价换取GDP的高速增长。同时极力推动城镇化,去年十二月十六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城镇化为2013年经济工作的六大任务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