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律师被拘事件第二季 外界撑“死磕”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江苏省靖江市法院涉滥权,恶意拘留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王全璋事件继续升级。日前已获释的王全璋律师在其微博上声明,他已向法院提交了有关这次司法拘留的复议申请书面文档,并授权杨金柱,斯伟江两位律师作为该司法拘留复议案的代理人。此举得到众多律师与网民的支持。舆论认为,中国的法治已经被蹂躏践踏得体无完肤,法律和正义的底线已到悬崖边,为了中国人对法治的微薄希望不被“胎死腹中”,法律界已别无选择,唯有死磕!

王全璋律师被拘事件 外界撑“死磕”

目前,江苏省靖江市法院涉滥权,恶意拘留王全璋律师事件继续发酵,上演第二季。4月7日,王全璋律师发微博表示:“本人申请复议的书面档已经交法院,现授权杨金柱,斯伟江两位律师,作为本人司法拘留复议案的代理人”

众多法律界人士与热心网民纷纷在微博留言,对王律师此举表示大力支持。

4月7日当天,杨学林律师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上写道:杨金柱和斯伟江要代理王全璋律师,死磕江苏法院,预示着事件的升级。这可吓坏了一些“冷静”的朋友,惊呼如此可能会“两败俱伤”,不利于推进法治。我看正相反。从李庄案、北海案、小河案等经典死磕案例来看,所谓死磕,恰恰是为了法治。目前,法治已经被蹂躏得如此可怜,别无选择,唯有死磕!

【@迟夙生律师】也发言支持:向王全璋、杨金柱、斯伟江律师致敬!你们在以大写的人生书写着苦难中华的历史。穿在律师们脚上的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你们是再也不穿鞋光脚前行的勇猛战士,你们是我的榜样。

【@边书坤律师】分析道: 死磕乃为法治助产,对法治这个宝贝儿来说,顺产当然好,难产就必须釆取有效措施,否则只会胎死腹中!

【法律援助律师廖彩东】分析说:如此现状,不磕也是死,只要磕不死,就是磕生……

【林征道】说:支持死磕,法律和正义的底线已到悬崖边,无路可退。

【@裴宣手札】:当然要死磕。每一条边界,都是死磕出来的。律师对自己权利的边界不敏感,如何为百姓保卫边界,防止他人和公权的侵凌?和稀泥的,不是头脑不清楚,就是舔腚上瘾,习惯性动作。

【芥子安庆】说:支持!不是为一个人,而是为整个中国的司法公正。

【凝聚思想】也声明:支持,为公道,为正义,为法律不再是少数人蹂躏的玩偶。

【@如皋新生活网-乐极生】热情地表示:我代表江苏人民欢迎各位律师来死磕,希望磕出一个法治江苏。

【misterfd】表示:民主、法治不是天上掉馅饼,也是一条条人命、一滴滴鲜血换来的。

【@林波律师】也激情发言:必须死磕靖江法院!老杨为死磕派律师带头大哥,伟江兄更是技艺双修,名扬海外,二人携手必让靖江法院颜面扫地,臭名远扬。不公开道歉,誓不收兵!如老杨,伟江有事,我必誓死为二位兄长维权。我如有事,相信也必有律师同仁为我呼喊!今天我们不站出来,明天我们站不出来。

【长安豆荚】说:这世界上没有不争而来的权力。

【履冰者–】表示:中国需要多一点较真的人。

【@荣剑2013】声援说: 支持死磕,违法是那些不法官员的死穴,要抓住不放。

【东湖老牛】表示:有死磕式律师,就有死磕式围观。

【我系王金亚】:悍卫法律尊严,必须有死磕的精神。

【@潇洒昆仑侠】: 所谓死磕也就是再一次揭露黑暗,真想改变还是必须革命。

【@法政点评】说:流氓加法盲操控法院多年,天朝司法病入膏肓。

【@我是念斌的姐姐】表示: 转发微博死磕可以让江苏靖江法院懂得:不要践踏人权,执法枉法,天理难容!法制社会公权力当先守法,而非枉法!律师死磕恰好是维护法律尊严和公正!

王全璋被拘事件前情

4月3日,北京振邦律师事务所王全璋律师在江苏省靖江市法院为法轮功学员朱亚年作辩护时,当庭谴责恶警采取三昼夜不准朱亚年老人睡觉、狂吹冷风等酷刑、体罚的方式来逼供的行为,而疑遭法庭报复,被扣上“说话嗓门大”而“扰乱法庭秩序”的罪名被拘。此事件给法律界带来极大震动。在近百名法律界同仁的呼吁营救下,王全璋被提前解除了司法拘留,于4月6日凌晨获得释放。参与营救王全璋的大陆法律界人士表示,他们将继续要求江苏靖江法院公布相关庭审的细节,让公众了解事实真相。

4月7日凌晨,王全璋律师以博文形式,首次对事件作出全面回应,发表“我的申辩和声明”,获得大量网友的留言支持和转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