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准会料续买 美债表现冠全球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美国公债是世界上表现最佳的债券,主因3月新增就业人数较预期少,显示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将继续购买债务以刺激经济。

根据彭博社和欧洲银行金融分析师协会联合会(European Federation of Financial Bank of Analysts Societies)汇编的指数,在过去一个月,10年期和更长期美国政府债券收益率达6.2%,创下追踪全球债市的144个指数中最大涨幅。

日本第2大市值上市银行三井住友银行(SMBC)旗下的SMBC日兴证券公司(SMBC Nikko Securities Inc.)驻东京经济师(山鸟)津洋树说:“美国就业成长减缓给予投资人购买公债的理由,也支持继续购买资产计划。”

根据彭博债券交易商(Bloomberg Bond Trader)数据,台北时间上午8时47分,基准的美国10年期殖利率下跌1个基点,或0.01百分点,成为1.70%。票息2%、2023年2月到期公债价格是102 22/32。

3月只增加了8万8000个工作机侩,较彭博社访查经济师的最悲观预测还少。这给予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和他的同僚继续每月购债850亿美元以减少失业率的理由。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上月20日在声明中说,将继续资产购买直到劳工市场“实质”改善为止。

美国劳工部本月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3月失业率从前1个月的7.7%下跌到4年来低点的7.6%,平均每小时工资没有变动。(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