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评鉴携手日泰 盼共同培训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8日电)高教评鉴中心今天和日本、泰国高教评鉴单位签署备忘录,除评鉴人员互访、评鉴实务等交流合作外,也希望共同培训评鉴委员。

高等教育评鉴中心基金会上午举行国际合作备忘录签署典礼,高等教育评鉴中心执行长李隆盛、日本大学基准协会专务理事铃木典比古(Norihiko Suzuki)、泰国国家教育标准与品质评估局执行长查那隆(Channarong Pornrungroj)等人出席。

高等教育评鉴中心执行长李隆盛表示,高教评鉴中心除了受教育部委托,办理国内大学评鉴外,也积极和国际评鉴组织交流,这次和日本与泰国的高等教育评鉴机构签署备忘录,除了评鉴人员互访、评鉴实务等交流合作外,也希望共同培训评鉴委员。

查那隆表示,泰国本身有两个评鉴组织,分别进行外部和内部评鉴,外部评鉴每5年1次,内部评鉴每年1次,彼此分工和合作。这次负责外部评鉴的国家教育标准和品质评估局和台湾、日本合作,除了希望共同训练评鉴委员,也希望让评鉴指标更趋本土化,适合东方执行。

铃木典比古表示,日本大学基准协会是最早成立的评鉴机构,但国际化步调较慢,近几年已经开始积极追赶,这次和台湾、泰国合作,希望促进国际评鉴交流,并共同培训评鉴委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