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荣:借重华人市场经营品牌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8日电)宏图集团创办人施振荣今天表示,台湾发展品牌以韩国为师是不正确的思维;他认为,可借重中国大陆华人市场,慢慢建立经营全球品牌能力。

经济部工业局今天举行“品牌台湾发展计划第二期─品牌领航大师对谈”,邀请施振荣、商业发展研究院董事长徐重仁对谈。

施振荣中场休息受访时指出,台湾由于本地市场太小、发展品牌能力相对较弱,韩国因民族性,政府及民间无论在运动、企业等方面都具有很强的企图心。

施振荣指出,韩国的发展机制在台湾的政治体系、社会文化中是不容许的,台湾要走的路与韩国绝对不一样,以韩国为师是不正确的思维。

他分析,台湾可借重中国大陆华人市场机会,慢慢建立经营全球品牌能力,从研发到市场,与国际友人共同合作,而因韩国是所有人的敌人,台湾是所有人的朋友,因此台湾最后终将胜出。

针对韩国三星灭台计划,台湾如何因应,施振荣强调,霸道可以强于一时,王道才能争千秋。

施振荣指出,企业要做久当然要求强,但若没有努力、投入资源怎么可能强,他建议台湾企业想要求强的企图心可以再更积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