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吁扩建宾州火车站、迁移麦迪逊广场花园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讯】区域规划协会和市艺术协会在一份声明中呼吁麦迪逊广场花园迁移他址,市府扩建宾州火车站,将曼哈顿中城打造成世界级交通枢纽中心。

1963年,麦迪逊广场花园取得50年期的土地使用许可证,许可证在今年届满,延长土地使用的申请目前正等候曼哈顿区长斯静格(Scott Stringer)、城市规划委员会和市议会批准。麦迪逊广场花园有可能取得土地永久使用权。

区域规划协会(Regional Plan Association)与市艺术协会(the Municipal Art Society)表示,位于麦迪逊广场花园底下的宾州车站,连接交通轨道与其他基础设施,但没有充足的阳光、空气和空间,改建火车站将使中城西边有如加上一块吸铁石。

宾州火车站每天有16万5千多人的地铁客流量,是全国最繁忙的火车站。市艺术协会会长维.奇波拉(Vin Cipolla)表示,这是经济发展的圣杯。

这两个团体将举办想像没有麦迪逊广场花园的宾州火车站设计挑战赛,并举行小组讨论。他们并要求只能再给麦迪逊广场花园10年的土地使用权,以便麦迪逊广场花园能找到新址,宾州火车站也能重新规划。

不过,麦迪逊广场花园发言人称,刚刚自筹10亿美元改造完成,要考虑搬走是不合适的。

城市规划委员会4月10日将举行有关更新土地使用证的公听会,而区域规划协会将于4月19日年度大会上举行小组讨论会。

麦迪逊广场花园是曼哈顿唯一的体育竞技场,每年举办400个大型活动,吸引360万人次。

目前麦迪逊广场花园所在的第四、第五社区委员会和曼哈顿区长斯特林格也说,土地许可延期最多10年。

纽约区域规划协会董事L.尼古拉.龙德罗斯(L. Nicolas Ronderos)说,麦迪逊广场花园的新址将仍在曼哈顿商业中心地带,因为纽约需要一个体育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