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半盲文化 施振荣批媒体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8日电)宏图集团创办人施振荣过去曾说,目前社会形成一种半盲文化,只看到有形、直接的价值,他今天更直接批评媒体是半盲文化的助纣为虐者。

经济部工业局今天举行“品牌台湾发展计划第二期─品牌领航大师对谈”,邀请宏图集团创办人施振荣、财团法人商业发展研究院董事长徐重仁进行对谈。

谈及台湾近年来的发展,施振荣指出,他发现在成本、价值方面,社会只重视现在、直接、有形,相对疏忽间接、无形、未来的价值、成本。

施振荣说,资本主义及民主政治系统衍生出上述盲点,“政治人物、企业经营都是看短、看有形、看现在”,因此他提出价值的半盲文化的概念。

施振荣在提出台湾未来愿景应该是人文科技岛的想法时,突然话锋一转批评媒体是半盲文化的助纣为虐者。

他说,过去提出人文科技岛想法时,同时还提及世界公民的理念,谈到人文都是以人为本,但媒体却不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