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会议 商讨亚太反恐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8日专电)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第2次资深官员会议昨天在印尼泗水登场,商讨集资打击恐怖主义议题,认为跨国恐怖主义直接威胁APEC自由贸易的经济和愿景。

印尼外交部指出,在主题为“反恐特遣部队”的会议上,与会各国代表关注APEC各国集资打击恐怖主义,以期APEC各经济体在社会安全和经济发展上免受恐怖主义威胁。

外交部表示,这个议题的讨论聚焦亚太地区的集资反恐,每个国家都将分享经验,未来也将在联合国讨论双边和更广泛的反恐合作。

相关会议也讨论机场因应恐怖主义危险的模式,认为反恐不应干扰、阻碍商品的流通。

与会的反恐任务小组(CTTF)主席哈利(Harry Purwanto)表示,现在有一些国家反恐能力很强,有的较差,因此要截长补短,使差距日益缩小。他认为,如果各国不采取防范措施,恐怖主义将对国际贸易造成严重的威胁。

除恐怖主义外,会议也将讨论各国基础设施投资以及微型和中小企业进入全球市场等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