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棺材有飞机形、船形等 奇趣吸睛(视频)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讯】棺材也可以跳脱悲哀和阴暗,展现创意!西非加纳就以其特殊的殡葬文化,出品了许多造型奇特、色彩鲜明的棺材,非常吸引眼球。

相信灵魂不灭的加纳人认为,人死了还是会记得生前的愿望,因此,为死者打造一口个性棺材,是对死者生命角色的一种纪念和赞美。他们会根据死者生前的地位、职业和性格喜好等,做出不同样式的棺材。

在加纳,棺材的设计和雕刻是一门传统手工艺。据说一口特制的创意棺材可以卖到数千美元,也有不少人慕名到加纳收藏棺材。

50多年前,加纳有一个名为泰希的小乡村,老村长请板凳匠人奥乌为他制作可哥豆形的板凳,未料板凳尚未完成,老村长就先过世了,家人为满足其遗愿,于是请奥乌将棺材做成可哥豆形。而奥乌本人在其母亲过世后,想到母亲从未搭过飞机,便为其制作飞机形的棺材,因此让创意棺材开始在加纳逐渐传播开来,直至今天,泰希已发展成以创意棺材制造业闻名的繁荣小镇。

加纳棺材打出名号后,已使欧洲的一些国家手工业者开始转行制作棺材。英国萨默塞特斯郡的工人,就开始生产的柳条棺材,而此前他们的手艺是编织柳条筐和各种器皿。更注重环保的欧洲,制作可以自然降解的羊毛棺材,不仅环保,且绝对舒适,查理斯王子甚至建议厂商生产小号的羊毛棺材用来埋葬女王的矮脚狗。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