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改沦幻觉!博鳌爆陆债务危机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国大陆的债务危机浮上台面,大陆经济学家胡祖六日前在博鳌论坛上指出,下一个全球债务危机的爆发点可能在大陆,批评中共金融改革只是一场“幻觉”。话题引暴关注,台湾立委提醒,两岸经贸往来不能再开快车,台湾切勿被拖下水。

他是中国经济学家、前国际货币基金官员胡祖六,6日在博鳌论坛分组论坛上指出,下一个全球债务危机的爆发点可能在中国大陆。因为当局核心公共支出持续增加,加上原本债务占GDP的比例,就高达将近50%,中国不能掉以轻心。

然而,中共地方欠债累累的未爆弹,在中国经济研究领域中,早已心照不宣。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它党的成本运行,比如中共中央那些宣传部、统战部、还有维稳办那些,政法委的运行的成本。它把党和政的运行成本都纳入到国家,这种运行成本是最高的。第二个方面,中国的企业运行成本是最高,因为中国现在是全球税收最高的国家之一,第三个就是企业生存困难,生存困难只有大量负债运营。从国有企业、中小企业再到中国公民生活成本高。这三个原因加在一起如果长次以往不纠正的话,胡祖六说的这个现象其实早已经存在。”

专家公开在博鳌提警告,而这次陪同前副总统萧万长出席博鳌论坛的企业界人士有不少是金融业,月底两岸经合会将登场。在野立委呼吁,两岸经济往来不能再开快车,台湾不要被拖下水。

台联立委许忠信:“我们台湾人的工作机会,都在每一次的会谈当中,一次又一次的流失,所以我们呼吁萧前副总统,你要本于对台湾人民工作的关心,对中国的交往,我们必须要有所节制,我们必须要有所节制。”

在台湾与中国大陆加速金融互动之际,胡祖六也批评中共金改,他强调,所谓“中国成功跨越全球金融危机”,是“危险又自欺欺人的幻觉”。因为中共同时扮演所有者和监管者这两个有冲突的角色,管的太多、太杂,造成更多隐形金融风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政治新闻中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