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整体经济复苏不够全面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8日专电)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今年整体经济状况比去年好,但复苏脚步仍不够全面,并存有风险,尤其是在欧元区。

拉加德正在中国大陆海南省出席博鳌论坛年会,她与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等出席会议的部分国家领袖会面,触及全球经济发展前景议题。

根据IMF公布新闻稿指出,拉加德对中国大陆新一届领导人继续推动与深化改革的决心与意志感到鼓舞。

拉加德认为,亚洲一直是全球经济成长的引领者,在金融危机爆发的5年内,亚洲贡献全球经济成长总量的2/3,她预估亚洲今年还将有杰出的经济成长表现。

此外,对今年全球经济成长,拉加德表示,目前全球经济表现整体而言要比去年强,但复苏的脚步不够全面,而且面临很多风险,特别是在欧元区。

拉加德认为,在先进经济体中,必须要建立可信度强的中期财政调整计划,以建立信心并且确保经济可以持续复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