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疑受虐致死 父:当时像疯子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8日电)刚满周岁男婴受虐致死,其父亲蔡男为嫌疑人,他以不清楚或自己当时像疯子般来辩解,嘉义地院今天裁定羁押。

嘉义地方法院发言人林坤志表示,依承办检察官郭志明提出客观初步鉴定结果,被害人男婴头部有打击致伤情形,而被害人年仅1岁,身体脆弱,遭受外力打击头部(未必为重度撞击)且延误医疗,客观上应有进一步造成严重伤害或死亡的可能性,因此,蔡嫌犯伤害致死罪嫌疑重大。

林坤志指出,被告蔡嫌为大陆籍人士,除配偶及配偶的娘家外,别无其他亲友在台,加上被告屡屡表示有轻生寻短意念,为保全被告完成侦审程度以调查厘清事实的必要性。且被告就其偶丧失意识的过程,语焉不详,若将其释放,恐衍生不可预测的危害风险。

林坤志说,被告在合议庭讯问时,对声请羁押的事实,一概以不清楚或自己当时像疯子般来辩解,但被告不讳言须对儿子的死亡负责,因此,法官审酌以上情形,认为有羁押的必要性,准予羁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