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尔夫人逝世 马总统致哀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8日电)外交部今晚表示,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中华民国政府至表哀悼,马总统指示致送唁电,向撒切尔夫人家属转达哀悼之意。

外交部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撒切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在伦敦时间今天清晨辞世,中华民国政府致表哀悼,马总统也指示致送唁电,由外交部电请驻英国代表处转达哀悼之意。

外交部说,撒切尔夫人在1979年5月至1990年11月间担任英国首相,任内曾扭转英国经济衰退,并经历福克兰群岛战役及开启香港回归中国大陆的谈判等重大国际事件。

外交部指出,撒切尔夫人卸任后于1992年及1996年两次访问台湾,对中华民国各项建设一再表示肯定。特别难得的是,撒切尔夫人不忘旧谊,曾于1992年4月访美时,特在纽约与1942年中华民国远征军在缅甸仁安羌战役解救7000英军的团长刘放吾将军会晤,表达谢意。

外交部表示,撒切尔夫人不仅为中华民国政府的亲密友人,对台湾的特殊情谊,更令人感佩。中华民国政府对撒切尔夫人的卓越功绩表示敬佩,并对逝世表达哀悼之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