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H7N9疫情谜 两岸联手有实效?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国大陆持续传出H7N9禽流感案例,外界急切掌握真实疫情,疾管局日前派出防疫专家前往上海了解,但详细进展仍未明。另外,台湾国光生技董事长詹启贤喊出两岸合作防治,但能不能取得实效,今天也引起政坛议论。

中国大陆出现全球首次人类感染H7N9疫情,疾管局派出两位防疫专家赴上海了解,但不透露任何细节,负责研发疫苗的国光生技董事长詹启贤参加大陆博鳌论坛时,喊出两岸合作防治,但实效引质疑。

民进党团干事长潘孟安:“连病毒株都没有取到,那派这两个去自强活动吗?我们认为这是非常荒唐的。一天几十万人这样进出,这样交流这么频繁,各部会以及各县市怎么样全员动起来,这才是一个正本清源之道。”

立委强调,加强全台上下部会防疫意识才是重点,目前中共通报,H7N9禽流感共22例确诊,7人死亡,但立委表示。

民进党立委吴秉叡:“中国的疫情并不是像表面上报的这么,规模范围这么小,有很多的状况,是因为中国那边的医疗要人民自费去付费,去医治,所以有很多人根本就避免去医院。”

另外,中共中宣部严控H7N9报导,上海近日每天疫情消息,固定“来两例”,引起质疑,日媒也批露H7N9相关报导遭施压。立委忧心,大陆H7N9疫情遭刻意低估,呼吁台湾做好准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