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尔仙逝 有人要办派对庆祝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伦敦8日路透电)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生前具有争议,身后依然令举国立场分歧,某些人对哀凄的丧礼计划和推崇嗤之以鼻,而是额手称庆并乐得要举行派对。

当英国今天下午充斥着这位“铁娘子”过世的消息时,并非人人都有哀悼情绪。

“isthatcherdeadyet.co.uk”网站迅即出现18万人按赞,网页上更新后出现了斗大的“好”字(Yes)。

这个网站劝告浏览者举行派对庆祝,附上配乐,并以井字号连结到1个快速更新的推特留言板上,充斥着各种反讽、欢庆和咒骂的贴文。

网站上说:“玛格丽特.撒切尔死了,这个女人不会回来了。(This lady’s not returning)”这是个双关语,指涉撒切尔1980年在保守党会议中绝调整政策时的名言,“老娘绝不转弯”(The lady’s not for turning)。

当时她那些右倾激进政策被某些人誉为使英国现代化,但也遭到许多人反对。后者认为,她破坏了就业机会和传统产业。

1名自称曾担任矿工的网友在脸书上留言说:“这是我今年听到的最好消息。”

撒切尔在伦敦贝尔桂维亚区(Belgravia)住宅的门阶上,被人放了1瓶牛奶,讽刺她在1970年代担任教育大臣时取消为小学生供应免费牛奶的政策。

工会会员的推文说,他们要去酒吧庆祝撒切尔夫人驾鹤西归;其他留言者则说,他们已将香槟酒冷藏,并询问“哪里有派对可参加”。

左派“社会主义劳工报”(Socialist Worker)总编辑奥尔(Judith Orr)说:“她曾经要摧毁工会和工人运动,她没能了解我们,但她的目的是这样。我很高兴,我们摆脱她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