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平板电脑 偏乡教学新利器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9日电)偏乡数位教学,不再只是淘汰的二手设备,透过企业捐助,现在许多地方直接使用平板电脑,体验无所不在的行动学习。

教育部资讯及科技教育司表示,传统电脑使用滑鼠、键盘输入,容易让银发族、原住民、新住民却步,平板电脑的触碰操作,更为直接简易,手指动一动就能听音乐、看电影、悠游网路世界。

教育部去年获得Google和仁宝电脑等企业,共计捐助1200多台平板电脑,今年起挑选南投、金门、台东、云林、台南、嘉义、澎湖、宜兰、高雄等数位落差较大的9县市,规划多场数位推广课程,将持续至今年6月。

台湾师范大学国语教学中心也利用平板电脑进行线上真人互动教学,以一对一至四的方式开课,不论在多么偏远的地方,都可以不出门,和好几公里外的同学一起学习。

教育部表示,科技快速改变,行动学习是教育的趋势,偏乡尤其重要,未来将利用遍布全国的数位机会中心,持续让民众透过爱心平板电脑,看见全世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