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契尔辞世 死对头矿工要办趴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伦敦8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前首相佘契尔夫人80年代纵横政坛,但也树立不少敌人,如矿工就视她为死对头。1名矿业工会主管今天过生日,他甚至说,前首相在这一天辞世,就是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英格兰东北部的全国矿工工会(NUM)地区主管哈伯(David Hopper)告诉法新社:“我要为她的死举杯。”

哈伯说:“今天真美妙,我超开心。今天是我70岁生日,也是我人生中最棒的日子之一。”

哈伯在家乡德伦(Durham)说,伦敦圣保罗大教堂举办佘契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的丧礼时,他和同事也要同步办派对庆祝。

英国国家煤炭局1984年宣布达成1项协议,准备关闭20个煤矿场,以合理配置政府对煤矿业的补贴,不过两万矿工将因此失业。1984至1985年,数十万矿工发动罢工抗议,佘契尔夫人政府1985年大举镇压罢工活动,最终让矿工被迫接受大规模封坑。这段过往堪称英国工业史上最痛苦的篇章。

英国喜剧演员和电视节目主持人派屈克基尔提(Patrick Kielty)也不忘针对这场历史性事件酸一下佘契尔夫人。他在推特写道:“佘契尔夫人安息吧。她的最后愿望是火葬,但我们已经没什么煤炭了。”

伦敦南区的伯立克斯顿(Brixton)广场也涌入庆祝人潮。约200名民众齐聚广场,有些人举着“欢乐庆祝,佘契尔夫人死了”的标语,并举杯、手舞足蹈、哼歌庆祝。佘契尔夫人担任首相两年后,伯立克斯顿曾爆发暴动。

1名男子挥舞1990年报导佘契尔夫人下台的报纸说:“我乐坏了。她做了好多伤害国家的事。”有些人则在人行道潦草的写下“太好了”。

50多岁的妇女拿着自制标语“叮咚,巫婆死了”说:“我们把彩旗都带出来了。”她说:“我来自北方,当时工作机会已经所剩无几,产业急速消失,而她的政策只让产业更快凋零。”(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