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疫区旅游警示参考WHO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9日电)H7N9疫情延烧,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表示,台湾发布旅游警示会参考WH0作法与建议,发布的时机与等级都在准备中。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叶宜津上午质询江宜桦表示,H7N9疫情延烧,台湾何时画出旅游警示区?江宜桦说,会参考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旅游警示的建议。

叶宜津追问两岸往来频率密集远胜于其他国家,不能等WH0决定后再跟进?江宜桦说,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会做适切决定,其他国家什么时候发布旅游警示,我方都在密切注意。

他说,政府做决定前会参考其他国家作法,台湾不只与中国大陆往来频繁,与日本、韩国也都很频繁,所以会参考WHO的建议作决定。

他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对于什么时候发布旅游警示、警示的等级都在准备中,台湾虽然没有发布旅游警示,对于来往两岸班机都进行防疫的提醒与作为,除发烧的筛检外,机舱上也开始广播,往来疫区已开始加强防疫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