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占机密文件案 扁律声请停审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9日电)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审理前总统陈水扁被控侵占国家机密文件案,传唤扁的主治医师周元华陈述扁病况,扁委任律师声请停止审判。

台北地院去年8月首度开庭审理此案时,陈水扁亲自出庭,作无罪答辩,后来他住进台北荣民总医院后都未出庭,都向法官请假。法院上午传唤陈水扁在台北荣总的主治医师周元华到庭,因全案涉及国家机密,不公开审理。

陈水扁委任律师郑文龙受访表示,依刑事诉讼法规定,“被告因疾病不能到庭者,应于其能到庭以前停止审判”,因此声请停止审判,扁涉及的其他官司也会一并声请停止审判,并提供病历等资料给法院参考。

郑文龙转述,周元华告诉法官,陈水扁罹患重度忧郁症,建议让扁居家疗养或转到离家较近医院照护。郑文龙指出,陈水扁除了重郁、还有脑萎缩、睡眠呼吸中止症等疾病,呼吁法务部尽速让陈水扁保外就医。

陈水扁被控于民国97年3月总统大选后指示幕僚,将执政8年期间国安会、国安局、国防部、外交部等单位提供的重要文件,打包运往卸任总统办公室,遭特侦组依侵占公物、隐匿公务员职务上掌管文书及违反国家机密保护法等罪嫌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