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署:不与陆合作H7N9疫苗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9日电)卫生署副署长林奏延今天说,不会与中国大陆合作研发H7N9疫苗,12日将与国内厂商讨论制造疫苗事宜,下周举行疫苗专家会议。

H7N9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召开第3次会议,林奏延在会后记者会说明研发疫苗工作,他表示,政府已组成H7N9疫苗工作小组,将不会与中国大陆合作研发疫苗。

疫情中心指挥官、疾管局长张峰义也说,卫生署已派2位专家赴上海参与了解H7N9,因为时间紧急,这次应该不会取回病毒株。

林奏延说,台湾要研发疫苗,有两条路可走,第一是自行取得病毒株,另一条路则是直接从WHO(世界卫生组织)或美国CDC(疾病管制局)制造完成的疫苗株成品,现在是双管齐下。

林奏延说,台湾自大陆取得H7N9禽流感病毒株后,须经过8至11周的加工处理,才能制成疫苗株,以便制作疫苗;如果台湾直接从美国或世界卫生组织取得疫苗株,可节省加工处理时间,会比从中国大陆取病毒株更快制作疫苗。

他表示,得到疫苗株后转给疫苗厂,可利用既有的流感疫苗生产设备,采取抽换疫苗株的产制方式,最快2个月即可产出第一批H7N9疫苗,再用2个月完成第2期试验,卫生署专案审核,从取得疫苗株到产出疫苗,最快4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