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不戴安全帽 越警严罚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9日专电)越南交通法令规定6岁以上孩童搭乘机车一定要戴安全帽。但是由于家长轻忽,违规情事经常发生;警方近日加强取缔与处罚,希望守法从小做起,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越南“首都安宁报”今天报导,经过为期1周的宣导,河内市交通警察开始严格取缔违规行为;即日起,6岁以上孩童搭乘机车未戴安全帽者,处罚家长10万至20万越南盾(约5至10美元)。

报导指出,警方将在各重要街道站岗布哨以严格取缔,并且呼吁家长骑乘机车时,一定要为共乘的子女戴上合格安全帽。

但是许多家长仍然心存侥幸,表示载送子女上课时,住家与学校距离近,且车速慢,因此没必要给孩子们戴安全帽;警方并未接受这一理由,仍然开出罚单。

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调查显示,在河内市,国小学生搭乘机车头戴安全帽比率远低于国中与高中学生,国小学生共乘机车戴安全帽的比率仅10%左右。

警方指出,执行这个计划的最大目的并不是处罚,而是加强对家长的宣传工作,期盼他们了解给孩子戴上安全帽的重要性,一方面改善不良习惯,以及从小培养守法意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