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禽流感 北市专车载病患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9日电)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说,因应H7N9流感,指定临近松山机场救护分队专责,若获报疑似症状旅客入境,随即专车专用载送医院。

消防局表示,依北市府跨局处应变小组规划,调度救护车协助疑似疫情患者就医勤务,因此指定临近松山机场建国高级救护分队为专责分队。

消防局说,如接获通报,边境检疫发现疑似症状旅客入境,就派遣建国分队前往载送病患至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和平院区。

消防局解释,载送患者车辆,是专车专用,载送专车不会执行一般紧急救护任务,民众在接受救护服务时大可放心。

依“台北市政府消防局运送疑似新型流行性感冒患者标准作业程序书”规定,疫情等级到1至3级时,救护人员在接触病人前,应载妥N95口罩、手套及隔离衣,另使用胶带将救护车驾驶舱与医疗舱完全密封隔离。

消防局说,执行勤务途中会开启车窗,保持通风,救护人员开车时,依规定脱除手套,以落实控制感染,人员和车辆返队后,会以最高规格进行消毒,所有防疫准备及措施都依照卫生局规定办理。

消防局表示,内政部消防署在民国93年配发负压型救护车共3辆,均超过使用年限,车况性能不佳,其中1辆已拆除内装待报废,另2辆属于备用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