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目前无计划自韩撤侨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9日电)中华民国驻韩代表处大使梁英斌今天表示,截至目前,朝鲜半岛情势还未达到需要撤侨的状况,驻处也已备妥各项方案因应。

朝鲜半岛情势持续升温,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韩国追踪“舞水端”飞弹动向发现,朝鲜已完成发射准备,明天将能发射,而且可能搭配发射其他飞弹。

对于政府是否有计划撤侨外交部发言人高安表示,外交部对于所有可能情况都有准备。她也强调,朝鲜近日相关作为对于降低南朝鲜情势并无助益,外交部深盼朝鲜自制、保持理性,不要有任何升高情势的作为;目前旅游警示灯号仍保持“灰色”,即提醒注意阶段。

驻韩代表处大使梁英斌接受电访时说,外交部每个驻馆对于撤侨都有紧急应变基本作业程序,非针对韩国,根据驻馆透过正式及非正式管道了解,截至目前,还未有需要撤侨的情况,不过情势随时都可能改变。

梁英斌表示,目前在韩国持有中华民国护照者约2万5000人,其中住在首尔的约有8000人,代表处平时即与侨民、学生、台商,以及航空公司都保持联系,前置作业完备。

对于近日朝鲜半岛情势,梁英斌说,驻馆除了内部开会,也与各国保持联络,若其他国家有撤侨计划,驻馆也将在第一时间应变。

对于在韩国的台湾旅行团,梁英斌则建议,国人前往韩国前可上外交部领事事务局网站进行个人动态登录,未来若出现韩国旅游灯号调升或有其他情况,可透过简讯获得具体连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