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整合热线网 助抗人口贩运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法新电)每周三可能有更多性工作者会打电话给人口走私受害者热线,全球搜寻巨擘谷歌(Google)昨天宣布支持的倡议计划可望解释个中原因。

Google拨款300万美元给欧洲、亚洲与美国的3个团体对抗现代奴役,协助它们分享与分析前线工作的大量资料。

Google内部智库Google Ideas主管柯恩(Jared Cohen)告诉法新社:“现在世界各地有很多不同的热线,但它们完全无系统。它们的资料都没有整合。如果你打一支热线,不一定会汇入与其他热线网网相连的整合系统。”

Google资助的3个团体分别为总部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但工作着重在中欧与东欧的La Strada International、总部设在香港的Liberty Asia,以及涵盖美国的“北极星计划”(Polaris Project)。

这项倡议计划是在Google的华盛顿办公室公布。Google公布计划的几个小时前,白宫才发布“人口贩运受害者服务联邦策略行动计划”(Federal Strategic Action Plan on Services for Victims of Human Trafficking)。

民众可在5月24日前对这份61页的文件发表意见。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3年前也曾发起所谓的“蓝色行动”(Blue Campaign),试图解决人口贩运问题。

柯恩说,全球来看,人口贩运每年赚取约320亿美元,造成近2100万人沦为奴隶,从性工作者、体力劳动者、到街头乞讨者都是受害者。

“在美国,周三通报被皮条客控制的女性人数,几乎是一周其他天的两倍。”

“我们不了解为什么会这样,但因为这些资料的整合,我们看出这是个问题。”

Google先前承诺挹注1150万美元打击人口贩运问题,柯恩也说,(Google搜寻结果页面上)已知会助长人口贩运的广告,绝对会被拿掉。(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